幸福婚姻的7个挑战.png

智慧夫妻课程

幸福婚姻的7个挑战


1.    知道如何让主来建造你的家庭,而不枉然劳力。

2.    了解上帝早已拟定的计划,一套真正敬虔婚姻的蓝图。

3.    激发夫妻俩殷勤遵守圣经建立稳固合一婚姻的教诲与智慧。

4.    维持一个有效的沟通方式,使你能表达心中最深层的感觉,最大的喜乐和最大的忧虑。

5.    更新夫妻建立亲密和谐的婚姻,具体活出更美满婚姻明确的行动。

6.    克服并应对,隐藏在婚姻地毯下的疏远、冷漠、绝望、猜疑、挣扎及冲突的原因,并提出解决之道及改变。

7.    与他人建立彼此督责的关系,帮助婚姻的成长。


第一课:神设立婚姻之目的

课程目标

婚姻是一对男女结为夫妻,一同进入一种新关系。以婚礼缔结盟约,两人彼此终生的承诺,完全而无悔的委身,无论任何景况,都互相应许忠于对方。

第三课:丈夫的角色与责任

课程目标

婚姻中的丈夫角色虽与妻子不同,却有相同的重要性。  对丈夫而言,最大的挑战是做个仆人领袖者。

第五课:化解婚姻中的冲突

课程目标

在婚姻中两个不相同的个体一起生活,冲突是不可避免的。我们就要学习在遇到冲突时,借着彼此敞开的沟通并以爱心对质,建立二人信任及合一的关系。

第二课:妻子的角色与责任

课程目标

圣经为婚姻中的男女订出个别的角色。任何真心讨神喜悦的夫妇,必会依据这些普及的角色与责任,塑造他们的婚姻。妻子所被赋予的属天挑战是成为帮助者兼主妇。

第四课:良好的沟通

课程目标

两个不同的人结为夫妻,进入婚约一生的承诺,很需要彼此分享,坦诚相待,并不间断的培养感情,才能享受合一、亲密无间的婚姻。

第六课:亲密的性关系

课程目标

夫妇之间的性关系是表达、建立、坚定、增进、滋养「两人在婚姻的爱中完全合一」的生活标记。